大众书局(福州路店)

产品:0  环境:3  服务:3  消费:3
别  名:
地  址: 福州路579号
电  话: 021-63225190
类  型: 书店 服务 好地方.
2张图片  上传图片
本页地址: 复制    加入收藏夹
会员对 大众书局(福州路店) 的评论 我要点评
anan 2008-5-10 15:29:11 说:
产品:5  环境:4  服务:4nbsp; 消费:4
总评:每个人做事都有他自己的理由,有太多的东西不是表面体现出来的.
我去过几次这家书店感觉还不错,但看了楼上2位的评论感觉,您2位是去买书的吗?提出的问题太幼稚,又太多联想.
1楼的问题还象话,可以算是给人家的形象建议!
2楼的问题就看不下去了,建议去医院检查下是不是脑子有病.把很正常的一件事情提升到国家高度........不正常啊!
同意此评论的会员: 我同意
sunline 2008-1-17 08:59:03 说:
产品:1  环境:1  服务:1nbsp; 消费:1
总评:
我写这个,怕不怕得罪人呢?当然怕了,当成比起这个还有更重要的。

我不写政治,不写时事,不写中国,但是如果连思想,中国人的思想,我处身之地随处可见的令我感慨万分的思想都不敢写,那么我还是,从此不要再写比较好。

我存在的目标,由爱而生的目标,幻灭过,那些目标已经不可能再实现了,或者即使现在实现了,对于现在的我来说,也会觉得也毫无意义。我的目标超越了支持原本这些目标的基础,那未知的真实。

面对未知和死亡,我的灵魂中与真实相连接,难以描述的那部分,难道会畏惧吗?

这个世界存在着痛苦。我的灵魂中与真实相连接,难以描述的那部分,它本身无罪,仅凭自己就可以与这个世界隔绝,完全不会受到痛苦的影响。是它与真实相连接,而不是我直接与真实相连接,我没有感觉到的,它全部都能感觉到,我如果感到了一点痛苦,那么它可能之前就早已感到了这种痛苦,而且默默地承受着,好像这样作能够为我分担一丝的痛苦似的。此刻我们由于相同的情感而发生了共鸣。但是为什么它愿意诞生在这个世界?为这个世界而承受着它本来并不需要承受的痛苦呢?

我不是基督徒,也不想成为基督徒,但我的灵魂中与真实相连接,难以描述的那部分也不会介意,为了人类,为了真实,再被钉上一次。他们在钉我的同时,那无形的真实同样会让他们自己把自己给钉了的。

我是现代的无产主义者,发展了的无产阶级,我拥有金钱,现代谁不拥有金钱?我投资,现代谁在银行里没有存款?和过去无产阶级一样,我也无所畏惧。

面对不公正,如果我觉得自己确实拥有影响的能力和可能的时候,我可能才会站出来,请不要认为认为我像我写的一样同样的麻木不仁,我在发展中,能力和可能也不是不变的,如果有一天果我觉得自己确实拥有影响的能力和可能的时候,我可能才会站出来。在此之前请原谅我。

此外插一段:
不知道文化是被用来炫耀的吗?
上面说的那个书店入口,两边近百米书籍被人用玻璃胶带,残忍地粘结、封闭在一起,联得很长很长,再一排一排地列起,不知道要以此来炫耀些什么?
此外该处内外还有很多细节,其折射的思想内涵,都令敏感的人觉得十分难堪,不知道出于什么样的潜在思想使得这样的具现光明正大地,陈列于大庭广众之下,却从未引起人们的深思。


2008年1月15日星期二


同意此评论的会员: opbarry  我同意
sunline 2008-1-17 08:58:40 说:
产品:1  环境:1  服务:1nbsp; 消费:1  喜爱程度:不喜欢
总评:现代很另类的情景,使我联想到旧中国“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历史
Sunline

这情景本身可能并不具有讽刺性,而令我感到讽刺的是,这是出现在2008年1月14日的上海,市中心,福州路,文化街,某个叫做“大众书局”的书店。
我曾经遇到过“员工专用”的厕所,这可以理解,但是注明这样抬头的厕所,为我历所未见,不知道有多少国人和外国人实地感受到,我大开眼界,万分受教。

在这个厕所入口左面的墙上订着一块相对周围环境十分引人注目的绿色的牌子,牌子上面用显亮的白字标明:
“未购买书籍”、
“请勿入内”、
“谢谢配合”!

请注意,这并不是块手写的牌子,应该是特别定制的,很难想象没有该店相关管理人员的官方授权,仅仅是员工个人的思想和行为可以造成的结果。

附实地拍摄的照片为证,拍摄时间是:2008年1月14日, 15:27:18。

写这篇文章对事不对人,我对这家书店本身没有什么意见。

中国不是过去孤立的中国,中国站立在世界上。

错误就是错误,应该承认错误,勇敢的面对,而不是逃避。
这是态度问题,而不是形象问题,如只注重形象不重视态度,那么同样的事件还可能反复的发生。

我发觉不少国人很要面子,讲大局,一旦面子似乎被保全了,大局好像被保住了,但是实际的态度却压根没有真正地改变过。

还有不少的国人,好像事事默不关己,怕得罪人,这样的思想要不得。
你以为不支声地走过去了,自己就脱离关系了,却不知道更多的人可能会发现,而越多的人像你这样,那么就构成一个社会问题了,这是由历史和文化决定的吗?我不太清楚。
而原本可以立刻得到解决的问题,倒逐渐地发展出自己的规模效应了,最后可能这就不是你或者其他什么人可以控制的了,这也不会是那些始作茧者真实梦寐以求的吧?
如果有人发现,众人立讨之,种种恶劣的现象可能立刻烟消云散,思想逐渐得到转变,一些欠缺理性思考的行为可能自然就被扼杀在萌芽之中了,这样也就减少了不断刻意地要去保住脸面,大局的可能,实现真正的自然而然。

同样发现不少国人极具官僚作风,面对顾客,自己好像就是个天大的官了,拥有生死定夺之权能,一举一动流露出霸道专横之气质和眼神,从言谈举止中表现得淋漓尽致,自己却好像毫不知情,岂不可笑?好像非要有个更大的“官”来压一压才会变得“驯服”似的。

像这样的情景,不是丢一个人的脸面,作为中国人,我认为中国人的脸面都被丢了。

我认为这是中国人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我是中国人,我当然要维护中国人真正的形象。

2008年1月14日星期一

今天回想起来,昨天写的读者可能很难像我一样了解两块牌子之间的联系。
而我又是怎么发现的呢?我将从自我挖掘,写在下面。

私人的愤慨,如果没有支持它的基础,那么可能即刻消逝。而我在看了几个钟头书,昏头转向,四肢麻木,浑身抽筋,好像这样写比较搞笑,其实思想和写作并没有那么严肃,之后,冥冥中仍然隐藏着什么,这可能就不是私人的愤慨了,我放开自我向内在的真实之源询问。不是,我的脑海中出现了一块牌子,不是我刚才看到的那块,上面写着“华人与狗不得入内”。

对此我仍然疑惑,不知道头脑中为什么会出现这块牌子。

这块牌子是殖民时期,殖民者视中国人如奴隶,在这样的潜在思想的支配下,出现在上海的。

那么现代呢?
现代是什么时代?你可能举出很多,但是你不会是“拜金钱为奴隶”的时代吧?出于什么样的潜在思想使得国人自己立下这么一块牌子,而又视而不见呢?

在旧中国的那块牌子出现的时代,人们不会认为自己是奴隶。那么,不知道为什么,反而到了现代却变得如此地麻木不仁了呢。

我看到了这样一副画面:
一个个小小的木偶站立着,他们身如白雪,原本应该具有目光的地方,坚定地注视前方,作出防御姿态,双臂曲升向前防御着,全身上下,特别是双臂被不少飞来的巨大的苍耳子刺入,被苍耳子上弯曲的那倒钩所拉扯,并不落下,好像渴望能将那洁白的躯身的一部分占为己有似的,红色从那刺入的地方渗出、蔓延,堆积,却掩盖不了那洁白的躯身。现在,这些木偶从头颅一侧至另一侧的脚掌被无形的利刃侧劈开来,一只手掌也被同时劈断,干净利落,在断面上甚至连一滴鲜血都未渗出,那上半断躯体和手掌维持在那将落未落的时空,好像这一刹那时光变成了永恒,以这么个姿态向我揭示着什么。我向他们的目光望去,那原来应该是眼睛的地方,现在一片空洞,只能从残留的躯骸上发现原先那不屈燃烧的火焰留下的痕迹,但仅仅是痕迹而已。

同意此评论的会员: 我同意
 
大众书局(福州路店)地址图
上海购物场所分类
    综合商场
    服饰
    书店
    超市
    古玩
    工艺品
    花店
    厨房用品
    汽车